懷孕後除了拿著媽媽手冊到處領贈品,就是上媽媽教室。


    本來只想了解一些孕期知識和奶粉,誤打誤撞的聽了一堂臍帶血的課。講師小姐的口才很好,笑容也親切。把臍帶血用處講的不讓人心動都難,特別是聽在即將為人父母的心裡回到家裡還在想,那就上网看下別人的心聲吧,買東西不能只聽賣家說吧,他們只會突顯優點避談缺點。


    我看了幾篇部落格文,好像都和我一樣,不是很了解。有一篇比較有意思的是,有一個媽媽想捐贈臍帶血給慈濟,確困難重重。說是對身體狀況.遺傳疾病.產檢報告.等等。甚至連妊娠霜品牌都要了解。可是我們花錢存好像臍帶血就沒什麼要求。我有問講師,說我有遺傳病,是否可以存,她的回答是都可以。我再問,那我把臍帶血捐給你們公司你們要不要,她很確定的說不能要。我個人感覺,他們是不管你是好蘋果還是爛蘋果,你花錢我就幫你保存,賭你用不到。就算是需要的時候不能用那就賠償金錢。商人,我們大家都很清楚,收錢時和賠錢時的不一樣。當然耶沒人希望拿賠償金的狀況出現。只是覺得就算是存了臍帶血,也沒有安全感。


    我上了3堂臍帶血媽媽教室,還發現他們會互相去否定掉別家所謂的優點。他們的共同點就是給錢就幫你存,白送還要被挑剔。


    唉~為了孩子再了解看看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睿宸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